梅沙街道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18-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张辉)2018年2月7日上午,梅沙街道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建大考”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梅沙街道4个社区党委、街道机关各支部以及梅沙实业股份公司党支部10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依次就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集中向街道党委会述职,总结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2017年度述职承诺兑现情况,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对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作出承诺。

梅沙街道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

会上,梅沙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出席会议并进行打分测评。测评结束后,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全街道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措施有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比如个别支部负责人政治意识不到位,支部管理和组织生活不规范;部分支部党内学习缺乏有效形式,有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不严肃等等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梅沙街道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

会议最后,吴坤生就如何结合上级党委的最新要求和梅沙街道的实际,深入推进2018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必须时刻不忘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里,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紧紧抓住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在全街道上下培育一股积极向上的党建新风;三是要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入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强化工作责任,把握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社区党委书记要带着创新精神抓党建,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的心声、呼声,通过深入推进党群服务,密切党群联系,帮助群众解决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