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工会举办职工家庭亲子养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春华)6月9日,中英街管理局工会邀请情商研究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老师为辖区30户家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亲子养育培训课程。

中英街管理局工会举办职工家庭亲子养育培训活动

近年来,亲子教养成为家庭教育的重中之重,良好的亲子关系是亲子教育的基础。为创建辖区和谐亲子关系,助力孩子更加尊重父母,顺畅接受父母教育。

当天下午,中英街管理局工会培训室异常热闹,职工家庭齐聚于此。课堂上,李老师通过“乘冰船”“情绪认一认”“魔法消消毯”等集融知识性、娱乐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家庭游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家庭亲子相处、处理情绪、树立孩子自信、让孩子与人更好合作等内容,帮助父母认识到更好地教育孩子,需要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需要学习有效的沟通方法、有效的处理情绪,才能有更好的亲子关系与和谐家庭。在游戏中,通过“吹蜡烛”“嗅花香”等方法模拟出的“深呼吸”给孩子们提供了排解情绪有效方法。

课程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围着老师请教有关家庭亲子养育知识,李老师耐心地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