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之探索垃圾分类箱之旅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霍焕君 齐晓霞自垃圾分类活动正式启动以来,中英街社区社工在深港青少年之间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垃圾分类活动。为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孩子们的心里,社工带领他们在8月15日下午进行了一场实践活动。社区20余名深港小居民踊跃参与其中。

中英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之探索垃圾分类箱之旅

活动伊始,社工姐姐给他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回顾了上节活动中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并告知他们如何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为了检验他们的理论知识,社工带领着他们走进小区现场实践,捡拾绿化带垃圾,将垃圾装到垃圾袋中,再回到垃圾回收站点进行分类,整个过程青少年们一丝不苟,认真对待。

烈日炎炎,汗水浸湿了衣裳,但是青少年们仍热情满满,干劲十足,此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学习和宣传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使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清晰,也使他们认识到在平时的生活中每个人都应尽一份力,从我做起,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