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联合义工队 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晓霞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禁毒办的相关部署,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预防毒害滋生,中英街管理局联合辖区义工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发挥“社工+义工”模式,向群众发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倡议。

中英街管理局联合义工队 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由社工运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过往居民、游客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特征、外形和危害,以及青少年容易沾染毒品的几大原因,包括结交不良朋友、受好奇心诱惑、出入娱乐场所等,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居民、游客不能忽视家庭教育对于毒品预防的重要作用;同时义工队队员们通过向居民、游客分发禁毒宣传折页、宣传单张等资料,呼吁群众共同参与到毒品斗争中来。

活动充分发挥社工与义工的作用,达到“1+1>2”的良好效果,同时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群策群力,发挥每一个人的智慧与力量,让禁毒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