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花好月圆,深港共融”手工灯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叶青 )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寓意团团圆圆,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回归广场开展了“花好月圆,深港共融“手工灯笼制作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社区深港青少年通过灯笼DIY,了解中秋的来历及习俗,增添节日氛围。

中英街社区开展“花好月圆,深港共融”手工灯笼活动

社工向大家介绍了灯笼的文化和种类,展示灯笼模板,阐述了灯笼的制作流程与方法,手工纸艺灯笼主要追求的是艺术感和环保性,所以社工们建议大家只要充分利用自己手边的材料来完成相关的手工纸艺制作就可以了。活动中,社区青少年很认真地进行灯笼DIY,在灯笼上画了各种各样的图案,有的画花花草草,有的画小动物,还有画小房子......经过大家的巧手,一个个喜庆的灯笼诞生了。孩子们都大胆展示自己心悦的作品,分享着制作灯笼的喜悦与快乐,他们笑啊、跳啊,在广场上追逐着,让社工姐姐也感受到了暖暖的儿时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把这份“爱”跟家长一起分享呢!在这充满快乐幸福的活动中,不仅让深港孩子们感受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还懂得感恩、懂得爱、懂得分享合作,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

通讯员:霍焕君、齐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