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12.4宪法日进校园”宪法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璐璐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学生对宪法的感知,12月4日宪法日当天,深圳市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特邀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赵鹏城律师向中英街东和分校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学习宪法”普法讲座,帮助学生们了解宪法知识。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12.4宪法日进校园”宪法普法讲座

讲座中,赵律师通过PPT讲解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形象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宪法产生的背景与意义、宪法与生活的关系以及2018年3月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修改的基本内容及重大意义。不少孩子就赵律师讲解内容积极提问,现场氛围既庄严又温馨。讲座过程中,赵律师还向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治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增进学生们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和掌握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知识,讲座中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专题讲座学习,增强了孩子们的宪法意识和学习宪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宪法内容,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提高法治素养,为构建法治盐田贡献一份力。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