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人民医院黄仁辉:在战疫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0-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在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战中,盐田区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黄仁辉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坚定执着担起救死扶伤的使命,时刻坚信自己的目标: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放弃休假 舍小家顾大家

春节前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盐田区人民医院迅速反应,中层干部和医护人员立刻进入战时状态,纷纷返岗进入疫情抗战。作为医院医务部主任,黄仁辉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从1月19日开始,持续全身心投入战疫,全面组织开展医院疫情防控防治工作,认真组织医疗救治,指导临床医务人员科学防控,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医疗规章制度。他主动履职、恪尽职守,白天指导临床一线落实诊疗流程、晚上梳理汇总报送抗疫工作动态,每日早出晚归,已经成为黄仁辉近2个月来的工作常态。

盐田区人民医院黄仁辉:在战疫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深入一线 大无畏抗疫情

黄仁辉冲锋在前,带头到最危险的地方参“战”,他率先垂范,同疫情做坚决的斗争。坚决贯彻落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应急预案,坚持深入临床一线,检查指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相关制度的落实;组织全院性医疗培训10场次,组织多学科联合会诊6场次,亲自督导检查46次;主导转运高度疑似患者6人,自行开车领取抗疫物资,组织并带队外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4次,完成采样1414人次。

团结奋战 强培训重指导

黄仁辉始终坚守“为党和人民赴汤蹈火,奉我的一切,还百姓安康,在所不惜”的誓言。他带领着医疗团队冲锋陷阵在抗疫一线,书写自己不悔的人生。他团结同事,确保各项抗疫工作高效运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把握落实上级基调,及时调度科室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他还坚持抓好全院医护人员培训指导,落实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诊疗知识、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组建三批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医疗团队30余人,演练培训6场次;组织一线医护人员注射胸腺五肽292人次;抓好团队培训、人员防护和业务指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医护一线人员保障。

盐田区人民医院黄仁辉:在战疫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完善流程 统数据献决策

疫情信息报送和医院诊疗流程是医院乃至全区患者诊治的中枢,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决定着上级的决策部署,诊疗流程的流畅性和完善性决定着患者诊疗效果。自疫情发生至今,黄仁辉负责全院疫情医疗救治制度和信息上报等工作。他牵头负责制定完善医院抗疫各项规章制度和流程30项,推进医院发热门诊患者入院筛查防护、留观处理、院内外会诊等制度和流程的实施。黄仁辉负责收集、审核报送抗疫工作信息和数据,他坚持每天认真汇总各临床科室数据报告、严格审核把关、亲自调查核准,分时段准时准确向上报送。截至3月6日报送各类疫情总结(含数据)384份。

“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称职的医生、医务管理者、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黄仁辉没有太多的思考,本着平时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经年累月磨砺出来的职业素养,深入临床一线冲锋陷阵,认真履职,确保医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扎实有序开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