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送服务上门 中英街积极推进智慧颐年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漆山林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养老服务科学化、信息化及精准化,全领域应用做到“一卡多用、全市通用”。近日,中英街管理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智慧颐年卡办理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区老年人办理智慧颐年卡及宣传活动,减少社区老年人外出办卡风险,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的办理服务。

中英街积极推进智慧颐年卡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办卡做政策宣导,帮助老人上传身份证、拍摄照片等采集相关信息,成功为100多名老人申请。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由党群服务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在办理过程中有的老人不理解、嫌麻烦,工作人员也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得到社区老人的肯定。另外,符合办理条件的老人也可以选择由其子女亲属通过“深圳民政”微信公众号、“平安口袋银行”APP等线上填报办理资料,疫情期间免费邮寄到家。

中英街积极推进智慧颐年卡工作

据悉,智慧颐年卡持卡人,可享受敬老优待,包括免费进入市政府投资建设各旅游景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轨道交通。7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还可享受高龄津贴发放,符合规定的户籍老年人可享受居家养老消费的优惠和补贴,服务覆盖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服务、心理咨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