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人大代表联合视察中英街第二通道建设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中英街、桥东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

联合视察中英街第二通道建设项目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程君婷)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代表活动月”的总体部署,沙头角街道人大工委的具体工作指示,2020年7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带队到中英街辖区视察中英街第二通道建设项目工作(以下简称“第二通道工程”),区人大办、区工务署、沙头角街道工委、中英街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中英街人大联络站驻站代表、桥东人大联络站驻站代表以及路桥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人大代表联合视察中英街第二通道建设项目活动

据悉,为加快推进2020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任务,结合中英街发展现状,盐田区政府慎重研究,并商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沙头角海关等单位同意,决定对现有中英街联检设施进行扩容挖潜,提高通关容量和效率,建设中英街第二通道。

该项目总用地5000平方米,用地涉及道路、河道和部分绿化用地;新建桥梁按五十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建设内容是在桥东街南端新建桥梁跨越沙头角河,连接步步街,打通第二条中英街出入关口通道,建设范围涉及道路、河道和部分绿化用地,计划今年内完工。

人中英街第二通道建设项目

活动采取现场视察、听取汇报、座谈等形式开展。代表们在建设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推进简要情况汇报、视察建设工地;随后,人大代表们前往中英街党群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项目负责人对第二通道建设项目进行详细情况汇报,并对目前所遇到相关影响因素向在座领导逐一报告。

梁景海对中英街第二通道建设工程的工作开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该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在施工的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安全及质量,有困难、问题要及时提出来,确保该工程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从而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切实改善群众生活服务,为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