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反邪教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晓霞中英街地处深圳与香港的交界处,在“一国两制”的架构下形成“一街两制”的新格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与琳琅满目的免税商品,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与购物,为避免邪教利用辖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特点传播邪教知识、发展邪教教徒,提高辖区居民、游客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中英街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以“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反邪教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反邪教社工向居民仔细地讲解邪教是如何利用科学、宗教或治病为幌子,以掩盖其对信徒的精神控制、盘剥,最终获取其信徒无条件效忠和服从、并使之放弃社会共同价值观(包括伦理、科学、公民、教育等),从而对个人自由、健康、教育和社会造成巨大危害,同时提醒居民及游客要不仅对陌生人要加强警惕,也要谨慎对待来自熟人的传教,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少居民及游客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了解到邪教的危害,也学会如何拒绝邪教,揭发邪教的丑恶面目。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余份,向100余名居民及游客普及邪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