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倡导健康无毒理念 盐田中英街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何国利)为进一步调动辖区市民群众参与禁毒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全民禁毒和健康意识,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盐田中英街管理局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中英街禁毒宣传走进盐田半山公园带

3月1日下午,中英街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与禁毒社工一起走进梧桐山半山公园带开展禁毒登山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带领禁毒宣传队伍沿途向来往登山游客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宣讲禁毒知识,呼吁大家“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并在登山过程中积极寻找禁毒代言人,倡导市民群众携手共同推进全民禁毒工程。

巾帼志愿者禁毒培训

3月3日下午,中英街管理局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浓情三八节,巾帼禁毒行”巾帼志愿者禁毒培训。培训邀请社区驻点律师对禁毒法律法规作了详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女性朋友在家庭和社区应如何教育青少年预防毒品的侵害、认识伪装毒品、如何拒毒等知识。同时,通过真实的相关案例向志愿者们讲解毒品对吸食者带来的严重影响,以及作为普通人如何判断身边的人是否吸毒。活动通过禁毒系列知识讲解让志愿者对禁毒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