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组织网格员入户 开展防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仕腾 吕正英 为增强辖区深港独居、空巢老人的防范诈骗意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近日,中英街社区党委联合社区警务室,组织社区网格、警格、社工对辖区特殊老人进行防诈骗入户宣传。

中英街社区组织网格员入户 开展防诈骗宣传

受疫情影响,从2020年3月29日开始,中英街社区原本有香港居民3000余人,现在只剩下幼儿和老年人共计不到700人留守在中英街,中青年劳动力都居住在香港,和家人整整分隔了一年。本次防诈骗入户宣传主要对疫情期间留守在中英街的深港独居、空巢老人进行重点走访。走访过程中,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老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老人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老人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中英街社区组织网格员入户 开展防诈骗宣传

社区网格负责人表示,未来网格中心将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将持续有效地向辖区居民宣传反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