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深港青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手绘作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明 齐晓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英街社区深港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艺术的精神风貌,近日,中英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深港青少年手绘作品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活动现场还为青少年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精美礼品。

中英街社区开展深港青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手绘作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面向社区深港小朋友发布征集,广泛邀请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年龄段的小朋友参加本次手绘作品大赛,希望这些稚嫩的小手能尽情地挥洒真情的色彩,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及美好祝愿,并在他们心中根植与国同梦的情怀与信仰。第二阶段是组织老党员与深港家长对所有的作品进行审评,初步筛选出20幅进入决赛的作品。第三阶段是7月1日当天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对作品进行投票,以小朋友的画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英街社区开展深港青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手绘作品活动

深港青少年们以自己的独特视角,结合所见所感,用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对党、对祖国的真挚祝福。获奖的港籍少年梓嵥说:“当时想法很简单,就是想画一幅画来庆祝建党100周年,没想到大家会这么认同我的作品”。本次活动旨在借助青少年们自己手中的画笔,“绘”出中英街的特色以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爱,也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以此促进深港青少年热爱学习、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