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开展“相约绿色旅游,共建无毒景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 潘峰)9月27日是第42个世界旅游日,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物质水平的提升,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休闲活动。据悉,当天上午,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以此为契机,组织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点禁毒社工在街区游客中心门口开展“相约绿色旅游,共建无毒景区”活动,在宣传中英街特色文化的同时,将禁毒知识也送到游客身边,促进禁毒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中英街开展“相约绿色旅游,共建无毒景区”活动

据了解,中英街作为深圳以及游客眼中“购物天堂”,在旅游观光方面也非常受国内外游客的欢迎,每天均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购物游览。活动现场,游客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健康无毒、文明旅游”等宣传标语,禁毒社工向路过游客及群众分发各类禁毒宣传单和禁毒手册,并结合毒品样品,耐心地向过往游客普及毒品种类、危害、拒毒方法以及新型伪装毒品知识。桌面上的禁毒小游戏也引起不少游客和居民驻足参与。一些游客和居民还主动要求和广东禁毒形象粤虎以及深圳禁毒IP朋朋展板合影,希望和粤虎及朋朋一起,做禁毒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社工向广大游客倡导健康无毒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低碳出行,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在通关时,切记不要随意接受他人以行李过多等原因,请托帮忙携带物品。

中英街开展“相约绿色旅游,共建无毒景区”活动

“今天正好是世界旅游日,我们组团来中英街游玩,景区的工作人员很贴心的给我们普及禁毒知识,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增长了见识。”一位来中英街的游客告诉记者。据介绍,此次活动将禁毒宣传与中英街旅游文化特色深度融合,让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与文化体验,通过旅游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倡导“绿色无毒、文明旅游”理念,强化了全民识毒防毒知识的普及教育,使游客在欢乐畅游的同时筑牢了禁毒教育思想防线,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