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开展“幸福邻里”留深港人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茂钦 马小龙蒂芙尼工作室所开创的含铅玻璃灯,是十九世纪晚期、二十世纪初期重要的艺术品标志,吸引了世界各地无数的藏家。最上乘的灯罩能呈现出美妙而和谐的色彩,并在复杂的图案上表现出细腻的色调,成为了真正的经典之作。辖区是深港两地文化思想交汇的独特聚焦地,借此DIY艺术品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中英街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中英街“幸福邻里”留深港人关爱项目DIY艺术品活动,20多名深港居民齐聚一堂参加活动,体验这独居特色的DIY手工仿玻璃台灯制作。

中英街开展“幸福邻里”留深港人DIY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大家讲解了蒂芙尼含铅玻璃灯的历史和特点,以及此次DIY的具体操作方法,并为到场的每位居民准备了DIY的工具和材料。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动手体验了仿玻璃台灯的制作。居民通过设计勾勒台灯展开面的图案、上色、晾干、裁剪、固定等多个步骤,社工耐心示范,手把手教,居民们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样式,此刻完成的只是台灯的展开面制作,并不能完成想象完成后的效果,都满怀期待最后程序的效果。最后,当制作完成的灯罩通过折叠粘合安装到台灯架上,形成立体的台灯时,亮灯的那一刻,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居民都面带惊喜,自己新手DIY的台灯如此漂亮。

色彩艳丽而又通透的台灯,在温暖柔和的灯光作用下更显得美妙且有些许复古韵味。此次参加的深港居民多数为上了年纪的长者,活动带给他们的不仅是一个可以摆放在家使用的台灯,也是社区大家庭带给他们的温暖与关爱,深港两地居民血浓于水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