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社区小小园艺师”共建花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齐晓霞 庄舒悦)“放学后,跟小朋友们在这里浇一下花,玩一下游戏,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通过花园活动我认识的小朋友也越来越多,现在可以经常约着一起玩。”这是社区共建花园活动后孩子们的真情表达。疫情以来,上百名港籍青少年儿童因中英街镇内与香港通道关闭而出行受限,社区党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依托辖区各类资源,以民生微实事社区共建花园项目为切入点,激活社区各类闲置空间,营造亲自然、多功能的微小绿色公共空间,使之真正成为深港青少年互动对话的成长天地,在10月份,中英街社区组织开展了社区共建花园“小小园艺师”系列活动。


中英街社区开展“社区小小园艺师”共建花园活动

活动分为设计创想、实施改造、游戏互动、分享总结等环节,共吸引了60余名深港青少年参与。大家根据社工讲解的场地现状和一些设计想法,迫不及待地开始分组对社区“自然角”进行创设构想,他们将自己奇思妙想的设计跟同伴切磋,在思想的不断碰撞中,一个个有思想有灵魂的设计方案迸发出来。随后几天他们根据“自然角”的特点,购买了适合的植物,齐动手清理垃圾、浇水、松土、改良土壤、施肥、种植、装饰,整个环节下来,孩子们已经大汗淋漓,但是他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惊叹自己的创造力和劳动力。“每个孩子天生都是创造者,这个活动让他们体验了种植的乐趣,也找到了学习创造的感觉以及团队精神,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家长感慨道。

中英街社区开展“社区小小园艺师”共建花园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社区共建花园作为纽带,创造了深港融合的新篇章,携手共建社区花园的创想,培养了深港青少年们的社区小主人翁意识,让“乐融”绽放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