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多措并举 让特区中的“特区”和谐无邪

发布时间:2021-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潘峰)深圳经济特区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毗邻,是特区中的“特区”。因管理区内的“购物天堂”——中英街特殊的地理位置及“一街两制”的历史背景,这给中英街管理局创建无邪教示范社区工作带来了众多挑战。

中英街管理局多措并举 让特区中的“特区”和谐无邪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盐田建设,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识邪、防邪、反邪意识与能力,有效防止境外敌对势力对辖区居民、游客的拉拢与渗透,中英街管理局充分利用社区宣传角、宣传栏、LED屏幕向居民和游客开展反邪宣传;面向辖区学生、工人、部队官兵等群体,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学校、进工厂、进军营”等“七进”活动;面向居民和游客开展“深港两地防邪共建反邪教宣传活动”、“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反邪讲座、“中国旅游日牵手盐田滨海旅游相约无邪和谐社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据统计,今年中英街累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22场,服务约2000人次,派发宣传单张2500多份。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中英街辖区居民和游客的反邪防邪意识,帮助其更好地掌握发现和辨别邪教的方法,促使更多群众做到不信邪、不听邪、不传邪,有利于形成和巩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创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特区中的特区”创无邪、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