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组织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何国利)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践行“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理念,12月1日上午,盐田中英街管理局禁毒社工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居民和游客了解防艾防毒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防艾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毒品(仿真)样品、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危害,以及讲解吸毒与艾滋病的关联,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有关常识,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和艾滋,积极践行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理念。同时,针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工作人员也分别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居民签名参与禁毒防艾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预防艾滋病、禁毒相关宣传读本300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让人民群众认识到艾滋病和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自觉提高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健康、无毒中英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