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加强老人保护屏障 中英街社区提供贴心服务鼓励接种

发布时间:2022-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明)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中英街社区党委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加大宣传和上门评估力度,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近日,中英街社区按照网格片区划分,积极运用“党员+网格+社工”的本职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在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和电话等方式告知老人接种地址、时间和注意事项,将接种的信息、流程通知到位;在线下采用“多对一”入户向老人宣传并带医生上门评估服务,针对基础疾病以及疫苗反应的问题作出正面的专业的解读,打消老人顾虑。

中英街社区提供贴心服务鼓励接种

83岁梁阿姨的丈夫生病住院,自己一个人在家,在经过医生评估后可以接种,但一直犹豫不决,“我已经八十几岁了,怕打了针会不舒服。”这时,党群社工及时出现在梁阿姨身边,通过多方面的开导,缓解老人焦虑情绪,最终,老人顺利完成接种。

中英街社区提供贴心服务鼓励接种

考虑到辖区内有些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社康接种疫苗,但是接种意愿较为强烈,社区党委积极联系卫健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由专家医生和护士上门接种,社区工作人员也全程陪同,给予老人最便捷的服务。

中英街社区提供贴心服务鼓励接种

目前,中英街社区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90%,接种年龄最大的老人为101岁。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积极推动辖区60岁以上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为实现疫苗全覆盖,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