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致敬母爱 中英街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庄舒悦 吕正英)有一种爱,纯洁伟大;有一种爱,发自内心;有一种爱,坚强执着。对每个人而言,母亲都是无所不能的存在,她们无私、真挚且坚韧。5月8日下午,中英街管理局(社区)妇联执委会召开母亲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执委就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她们在担任妇联执委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及如何有效发挥妇联执委作用的意见建议。

中英街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中英街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用笔墨书写母爱

母亲节前夕,中英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我的母亲”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共收到了近20篇青少年的优秀文稿,在他们的文字里,能感受到了他们与妈妈之间双向奔赴的爱。姜敏芳小朋友在作文中写到:“每天早上妈妈总是第一个起床,我刷完牙洗完脸,她就会在楼下等我去上学,我放学回家,她就帮我拿沉重的书包,问我饿了吗”。妈妈的爱喜欢藏在生活的细枝末节里,此次主题征文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写作去回忆这些温暖的细节,深化母爱的力量。

用行动传递感恩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们一起做道美食吧。”5月8日,中英街社区党委联合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一同组织开展了美食制作——客家盐焗鸡的活动。盐焗鸡是广东客家地区的传统美食,味道咸香,口感鲜嫩。平日里,煮菜做饭俨然成为大部分妈妈们的专属工作,趁这个特殊的节日,有的深港青少年们想学习制作一道美食来表达对妈妈的爱,也有的妈妈们希望学习一道新的美食来与家人共同分享。此次活动采取的是线上教学的形式,中英街党群社工通过微信群分享制作盐焗鸡的步骤,从清洗食材到腌制过程,步骤清晰明确,居民朋友们跟着教程一步一步用心制作,相互交流。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拍照分享成品,以及与家人共同享受美食的喜悦。

中英街社区先后开展了主题征文和美食制作活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用文字和行动传达对妈妈的爱与感恩。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能被时光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