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高站位 对标一流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1年3月25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陈清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干出更加优异的新成绩,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

在小梅沙海洋世界施工现场,陈清现场查看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业态空间布局图,听取项目整体规划设计及施工进度等情况汇报。陈清指出,要坚持高品质规划建设,融合“山海城”特色,抓好核心区域和重点部位的规划打造,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工作重点,打通关键环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尽早建设完成。

随后,陈清来到大梅沙村,实地调研大梅沙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陈清指出,要扎实推进大梅沙村综合治理,持续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新路径,以党建引领开创基层治理新格局。要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科学统筹、系统规划,既要做到因地制宜,又要统筹长远考虑,全面提升大梅沙村人居环境、商业品质和文化品位。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

调研期间,陈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梅沙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梅沙街道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重大历史机遇,不仅是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的必然要求。”陈清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陈清指出,要抓重点、抓关键、办实事,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发展、主动作为,努力在推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上取得新成效。要对标一流、善建善管,努力在推动城区品质提升上取得新突破。要践行宗旨、服务民生,努力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新进步。要树牢底线、筑牢防线,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在小区党建、“两新”党建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确保实现两个100%全覆盖,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效,着力打造一支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善抓重点、做事特别有办法、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基层干部队伍。要严肃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区领导乔宏彬、谷云宏、郝建勇、胡朝阳、袁虎勇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