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安心驿站助力街道社区构筑抗疫“心”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记者 李小辉)6月25日下午,盐田安心驿站送心理健康服务进街道社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分别走进沙头角街道和海山街道鹏湾社区,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团辅。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系专门为街道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量身打造,针对他们持续作战、心理压力较大等现状,以“从心出发,工作倍轻松”为主题,由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晓燕主持开展。团辅活动分为“暖身活动——感受爱”“自我介绍——家中的兄弟姐妹”“你来说,我来听——故事分享OH牌”等环节,活动内容丰富,轻松有趣。活动过程中,大家围成圈,为对方捏肩锤背、拍打按摩,暂时放下工作的重压,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此外,活动还通过有趣的游戏活动,让参与者体验用心倾听他人和被人关注的感受,透过相互倾诉重新认识自己和团体的关系,最终达到放松自我身心和提升团队凝聚力的目的。

据介绍,疫情以来,盐田安心驿站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群心理服务阵地优势,第一时间推出面向抗疫一线干部职工、中高考学生、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等群体的“安心热线”,助力舒压减负,守护辖区群众美好心灵。此外,该驿站最近又推出“送心理健康服务进街道社区”系列活动,全力帮助街道社区构筑抗疫“心”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