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盛典

“健享盐田生态 畅游东部山海”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10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在盐田大百汇中心举行。本届旅游节以“健享盐田生态,畅游东部山海”为主题,重磅推出了“旅游+对口帮扶”、“旅游+文化娱乐”、“旅游+山海休闲”、“旅游+特色产业”、“旅游+商贸消费”五大类共15项主题活动。

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现场

据悉,秉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模式,本届旅游节坚持“旅游+”产业融合,推进全域旅游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旅游业与生命健康、文化娱乐、商贸休闲、大众体育、创意设计及互联网传播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要素集聚整合,形成旅游新业态,以节庆活动为平台,集中展示辖区优势资源,拉动旅游消费,充分展示“山海旅游美城和浪漫梅沙湾”的新形象。

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现场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是深圳旅游节庆活动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是盐田区政府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平台和窗口盐田山海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市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区域,拥有中英街、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知名景观景点。自2002年创办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以来,盐田区不断丰富和完善节庆主题活动的内容,推动生态旅游、文化创意、商业消费融合发展,使黄金海岸旅游节这块金字招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高,辖区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连续10年超千万人次,在全市旅游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现场

开幕式上,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表示,文化滋养身心,旅游开阔视野,体育有益健康。本届旅游节开幕式在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隆重举行,是盐田将全域旅游与健康产业有机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旅游+生命健康”主题的开篇乐章。此次黄金海岸旅游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周周有重点、月月有安排,全方位呈现黄金海岸的生态魅力、人文风情、消费时尚和多元文化,必将成为宣传盐田、展示盐田靓丽风采的闪亮名片,也必将为四方游客呈现一场分享快乐、活力无限的人文盛宴,希望广大游客通过此次黄金海岸旅游节,感受别样的滨海风情、留下难忘的盐田旅游回忆。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圳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进深圳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致力将深圳市建设成高水平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同时,杨永群还对此次旅游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深圳滨海旅游资源、秉承兼容并蓄,全域融合的原则,以航空、海洋、健康、文化、商贸、扶贫等元素为深圳旅游注入新动力,充分挖掘深圳旅游创新发展新思路的格局表示赞赏。

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现场

据了解,今年旅游节组织了多项主题明确、特色鲜明的活动,策划新推出了“旅游+对口帮扶”、“旅游+文化娱乐”、“旅游+山海休闲”、“旅游+特色产业”、“旅游+商贸消费”五大类共15项主题活动。在延续往届旅游节特色的基础上,本届旅游节注入了新“血液”,“上天入海”,精彩纷呈。


把空中游览打造成盐田旅游新名片

打造空中游览盐田旅游新体验

结合航空新元素,多维度打造盐田“山海新城,大美盐田”的新形象。“空中看湾区,大美是盐田”航空主题活动,以航空元素为切入点,利用盐田区得天独厚的山海风光,激活旅游新业态,把空中游览打造成盐田旅游新名片,通过飞行体验、航空科普教育等推动盐田旅游产业的发展,让游客在游山玩水、海上休闲的同时可以体验一场航空漫游,进一步激活盐田旅游发展潜力,充分挖掘旅游消费热度。

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现场

融合山海风光 打造全域旅游山海精品线路

将于12月举办的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发布活动,将开发设计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之山海风光段,根据不同人群、时节、花期定制登山赏花路线,进一步发挥盐田区自然资源的优势,提升生态旅游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将于11-12月举行的金色游船精品线路游,将结合盐田-南澳航线复航宣传活动,整合辖区商贸购物、黄金珠宝、酒店等行业资源,开发以盐田-南澳航线黄金海岸游览产品为核心,以参观、游览、体验为主要内容的精品旅游体验线路,通过多种渠道邀请市民游客及旅游从业人员进行踩线体验,加大辖区旅游资源宣传力度,丰富盐田全域旅游产品内涵。

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现场

丰富辖区居民休闲娱乐生活

将于12月份举办的壹海城二期壹海mall开业庆典活动,以海洋基调为主题,打造以“美食汇”、“娱乐汇”、“精品汇”三大板块为核心的一站式家庭娱乐型购物中心,打造滨海都市文化生活的颜值新地标,塑造盐田宜居宜业新形象。盐田胡桃里音乐酒馆开业庆典暨胡桃里音乐会,将以盐田壹海城、精茂城核心商圈为依托,引进酒吧、餐厅、咖啡馆文艺为定位的胡桃里音乐酒馆项目,融合美食、美酒、文艺、娱乐等元素,营造一站式娱乐生活模式,促进盐田文旅消费内需增长、提升商圈消费品质,并通过举办小范围多场次的音乐巡演等活动,带动周边音乐生活消费升级,引导游客居民消费娱乐习惯。

联动商户促进商贸消费 提升游客消费体验

本届旅游节将结合壹海城四周年庆典、“精茂购惊喜”之精茂三周年庆典活动、第九届大梅沙奥特莱斯世界名品购物嘉年华、宝银旺开业庆典等活动,组织商圈内企业配合开展让利促销和文化宣传活动,带动盐田中心区及周边客群消费,营造大众娱乐氛围,引导和提升健康多彩的文化娱乐消费体验。

系列高端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项目精彩纷呈

本届旅游节将以国礼、非遗、文化旅游为主题,举办北京工美非遗国礼臻品展活动,打造一场非遗文化珍宝的视听盛宴,让每一位来宾充分感受盐田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盐田珠宝产业转型升级与文化旅游发展。在2018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深圳分站赛、2018世界杯国标舞和环球巨星公开赛暨第五届CEFA国标舞全国锦标赛、2018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级)、为爱奔跑山地越野跑等文化体育活动举办期间,将针对游客开展旅游推介活动,让游客在观摩赛事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盐田优美的山海风光,进一步擦亮盐田滨海旅游资源形象。

颁发”旅游+对口帮扶”共建资金

依托旅游节平台为对口帮扶县搭台推介

风光旖旎的凌云县和乐业县,是盐田区结对子帮扶的两个县。与盐田区一样,凌云县和乐业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开幕式上,盐田区充分依托节庆平台为两县搭台推介。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三地间旅游行业的交流合作,搭建联合推广宣传平台,盐田区政府为凌云县和乐业县分别颁发了10万元的”旅游+对口帮扶”共建资金。

相关链接:

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系列活动

1.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时间:10月30日;地点:大百汇中心);

2.广西百色凌云县、乐业县对口帮扶旅游招商推介会(时间:10月30日;地点:大百汇中心);

3.山嗨街舞节(时间:8月;地点:东部华侨城);

4.《倾听你的故事 完成你的梦想》系列公益活动开幕式(时间:10月;地点:盐田区创意港);

5.匠心传承•智启未来金雅福集团智慧供应链启动仪式暨北京工美集团国礼展(时间:11-12月;地点: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

6.“超级飞侠环球总动员”亲子展(时间:11月-1月;地点:蓝郡公馆);

7.“空中看湾区,大美是盐田”航空开放日(时间:11月;地点:东部华侨城);

8.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发布活动(时间:11月;地点:盐田辖区);

9.金色游船精品线路游(时间:11月-12月;地点:盐田辖区);

10.壹海城〃ONE MALL开业暨海洋嘉年华。(时间:12月;地点:壹海城);

11.盐田海洋音乐节暨精茂胡桃里开荒音乐节(时间:11月-12月;地点:精茂城、壹海城);

12.促消费系列活动(时间:8—12月;地点:壹海城、精茂城、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宝银旺商业中心);

13.2018寻找“中国好面料、中国好设计、中国好制造”三大赛事(时间:6-11月;地点:盐田辖区);

14.各项高端体育赛事活动(时间:8-12月;地点:盐田辖区);

15.其他旅游企业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旅游节期间辖区旅游企业将配合节庆各自推出特色节目和主题活动,来盐田旅游将更好玩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