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路西段道路经常堵车 司机居民都烦

发布时间:2018-10-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有居民反映,在沙头角金融路靠近沙深路一段,马路本不宽畅,双向单车道旁还划出了许多宜停车位,平时经常容易堵车。

记者来到金融路西段,看到马路的南面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北面则是各种大大小小的商铺。

金融路西段经常出现堵车现象。

记者注意到,金融路的宽度也就是三条车道。但靠近银行一侧的马路,被划成了宜停车的车位,占据了一条车道,使得马路仅剩下两条车道可以通行,也就是单向只有一条车道。而宜停车的车位上停满了车,使得整条道路显得十分拥挤。这条路上还有好几路公交车经过。记者观察了几分钟时间,就看到有三四辆公交车驶过,各种私家车、大货车也是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由于车道的狭窄,当两个方向都有大型汽车开过时,几乎是“脸贴着脸”了。

“这里这么多条公交经过,还有一个公交站,公交车的车身都比较宽,遇到与公交车会车,一般司机都会把车停下来,怕与公交车发生擦碰。”一名把车停下来等待公交车慢慢经过的司机说。

有司机表示,平时开车经过这条路时,经常遇到堵车的情况,很是头疼。居民在过马路的时候也极不方便,只能在各种汽车间的缝隙中艰难地穿梭而过。

“前阵子台风‘山竹’把这条路上的很多树木都摧毁了,你看看,现在人行道上留下了一个一个树坑。如果能借着这次重建的机会把马路拓宽,或许能缓解一下这条路的交通压力。”居民黄先生向记者说道。

居民和司机反映,像这样的通行压力这么大的道路,实在是不适合划出宜停车的车位,希望有关部门将此段道路的宜停车位取消。另外,在选择道路划宜停车的车位时,一定要根据道路条件、车流量、通行状况来科学合理评估。(见习记者 黎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