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件库

海山街道成立首个儿童议事会 助力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近日,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在海涛小学举行儿童议事会成立仪式,盐田区妇联、海山街道妇联、社区及学校相关领导和学生代表一同出席活动。

海山街道成立首个儿童议事会

本届儿童议事会聘请区人大代表、区义工联副理事长许丽珠和海涛小学校长彭通泉为议事会顾问,参与指导儿童议事会工作。仪式上,盐田区妇联副主席陈迎翌,海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办主任、妇联主席滕湘丽,海山街道办公室副主任、妇联副主席郎燕,现场为21名小议员颁发了聘书和专属徽章,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履行义务,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山街道成立首个儿童议事会

仪式上,议员沈欣阳同学代表所有的小议员郑重承诺:“遵守议事会制度,积极履行儿童议员的义务,参与儿童议事会的各项工作,从广大少年儿童的利益出发,不断为改进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同时,积极与议事会的其他伙伴交流学习,一起合作,共同进步。”海涛小学校长彭通泉还介绍了海涛小学在招募、推选儿童议事会小议员方面做的工作,并表示,学校将集中优秀的师资队伍,对小议员们进行系列培训,指导和组织学生在社区开展调研活动,全力配合海涛社区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海山街道成立首个儿童议事会

“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爱放在手心,同一天空底下互相关怀,这就是最好的未来。”海涛小学合唱团的同学们还准备了“最好的未来”手语操表演,表达了孩子们对儿童议事会未来的美好祝愿。

据悉,儿童议事会成立后,小议员们将从儿童视角出发,就社区交通安全、社区环保以及社区弱势儿童帮扶这三个主题开展调研、讨论及提案等工作,培养领导能力和解决事情的能力,锻炼表达和交际能力,用儿童的眼睛发现社区的需求,探讨解决办法,作出行动方案,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