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管理局联合召开诚信快捷服务平台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嘉敏 曾嘉琪)为了让中英街辖区广大商户全面了解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项目信息及平台相关的优惠政策,近日,中英街管理局联合沙头角海关、盐田市场监管局中英街管理办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政策宣讲会。

中英街管理局联合召开诚信快捷服务平台政策宣讲会

项目开发公司首先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项目信息、操作设备及业务流程,让参会商户对平台有了整体了解。随后,中英街管理局详细解读了平台配套管理制度——《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管理办法(试行)》,从办法的制定目的、定义、商户准入管理、平台设施设备及耗材管理等六个方面向商户普及平台管理制度,并详细说明平台商户准入申请流程,鼓励辖区商户踊跃报名参与。沙头角海关、盐田市场监管局中英街管理办也立足职能分工,向参会商户说明在中英街从事商事活动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注意事项。

中英街管理局联合召开诚信快捷服务平台政策宣讲会

接下来,各主办单位针对参会商户提出的平台专用设备配置、平台具体使用、禁限出境物品名单获取渠道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参会商户对平台信息及后期管理事项有了深入了解。

中英街管理局局长李金泉指出,中英街是盐田区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重要枢纽节点,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作为推动中英街发展的重点项目,其推广应用对重塑中英街商业口碑、繁荣中英街经济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商户能正确认识、踊跃参与、积极配合,共同投入到平台的推广及中英街的发展建设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