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件库

“民生盐田”:垃圾运输车漏水气味难闻 城管部门及时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有市民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某日清晨七八点钟,一辆垃圾清运车从金融路往海景路飞驰而过,运输铁罐边角处洒落一路的垃圾水,导致整条街臭气熏天,市民纷纷掩鼻而行。接到诉求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时追查和问责垃圾转运站和垃圾运输公司,及时整改隐患,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经查,当天垃圾漏水主要有两个主要原因,即垃圾转运站垃圾污水挤压不彻底和垃圾运输公司清运车缺乏密封性。盐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垃圾运送到垃圾转运站后,垃圾压缩箱将对垃圾中的污水进行挤出,并通过市政排污管道将其排出。当日,由于转运站清晨垃圾处理量大,加之压缩设备较为陈旧,意外出现压缩箱内污水未完全排出的状况。此外,经查明,该运输的垃圾清运车被查出存在运输设备密封性欠缺的问题,最终导致垃圾水渗出。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表示,此次事件中,垃圾转运站负有因设备陈旧导致污水排出不彻底的责任,下一步,垃圾转运站将加强管理,及时更换垃圾压缩设备。针对垃圾运输车辆存在的问题,该局也已责令其运营公司立即整改,并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管理,杜绝再次发生类似问题。据悉,该局还根据《盐田区市政清洁服务质量考评办法》对运营公司予以扣分扣款处理。 

“政府部门及时给市民一个交代,值得点赞!”附近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垃圾运输车辆的管理,努力提升城区的环境质量,共同营造一个洁净宜居的美丽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