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率队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杨春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下午,盐田区组织开展上门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区领导分四组深入辖区,向党员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党组织的关怀与慰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参加了本次走访慰问活动。

区领导率队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您是哪里人?转业之后做什么工作?”在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的吴天鹏家中,杨军亲切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对他多年来为党组织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据悉,吴天鹏1953年4月入党,1950年在辽宁凤城入伍,曾赴朝鲜战场参加抗美援朝战役,1964年转业至盐田食品站工作直至退休,现为田心离退休(老年人协会)党支部老党员。走访慰问中,杨军希望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并现场叮嘱随行的街道和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帮助老党员妥善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区领导率队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随后,杨军一行来到沙头角街道元墩头社区的骆观流家中,骆观流1954年12月入党,有着60多年的党龄,是抗美援朝战斗退伍老兵,也是参战的优抚老兵,退伍后没有安排工作,由于年老体弱,日常行动极为不便,靠坐轮椅辅助行动。杨军关切地询问骆观流的身体状况,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活,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区领导率队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常华等区领导来到海山街道鹏湾花园一村慰问86岁的老党员王福秀。据悉,王福秀1972年7月入党,在湖北企业退休,儿子早逝,现随女儿在深定居。王福秀高龄多病,腿脚行动不便,不能自主外出。慰问中,时卫干与老人亲切聊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随后,时卫干向王福秀赠送了慰问金,祝愿老人晚年幸福安康。

区领导率队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在老党员张明义的家中,时卫干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据了解,张明义患有难治性贫血,肢体残疾(腿部)等疾病,每月需个人支付医疗费用1000元左右,还有住院费、生活费等花费巨大,生活比较困难。“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关切,我以后将会继续积极融入社区街道各项建设活动,发挥一个老党员的余热,为社会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张明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