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揭牌

发布时间:2019-07-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7月1日上午,盐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揭牌成立。深圳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以及盐田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中英街管理局、各街道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以及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师生共150人参加了活动。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揭牌成立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揭牌成立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关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联合组织,旨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激发青少年了解掌握党史国史的热情,增强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此外,盐田区将与全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老党员优势作用,积极引导“五老”同志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两新组织、进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孙霄带领现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孙霄获得广东省优秀“五老”辅导员荣誉称号

揭牌仪式上,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为广东省优秀“五老”辅导员孙霄颁发荣誉证书,老党员孙霄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作了《党和祖国在我心中》为题目的演讲。现场,孙霄寄语青少年,要老老实实做人,不越道德底线;要踏实做事,把好事做好;要有目标,并始终坚持。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揭牌成立

袁虎勇表示,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要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袁虎勇希望广大“五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国家和民族未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广大青少年要好好利用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个平台,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认真学习红色历史,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新时代的接班人。  

姚欣耀表示,盐田区要充分利用好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的阵地和资源,发挥好“五老”的优势和作用,继续组织开展好“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师生参加活动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虽然不大,但展览的内容丰富,里面的图片和展览品承载着中英街的百年历史变迁,也见证着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者的奋斗历史”来自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三年级学生张一一表示,作为学生,一定要牢记这段历史,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