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周末避暑无需舍近求远 到山海盐田邂逅文艺小清新

发布时间:2019-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潘峰 陈琳君)时间在一分一秒向前走,不知不觉已来到酷热的八月,今年你立的flag又兑现了哪些?繁忙工作之余,你是否曾静下心来读完一本书,参加一场文化普及活动,远离尘嚣,净化心灵,给忙碌的自己充充电。周末避暑苦于寻找去处,不如来山海盐田,静享一天的文艺体验。

读海书吧

早晨:静享精神食粮

一天之计在于晨。对文艺青年而言,书是精神食粮,琳琅满目的书籍,像食物挑逗味蕾般,充满情趣。早晨9时,坐在盐田区读海书吧里,品一杯饮品,读一本好书,就能愉快且充实地度过一整个上午,文学、生活、摄影、科技、艺术类的书籍,应有尽有,在这里,你可以静享属于自己的惬意时光。

读海书吧

除了阅读和买书,中午时分,书吧还备有简单美味的午餐可供佐书而食。偶尔,还能撞上一场阅读沙龙活动,听上一场高端大气的文学艺术讲座,让你绝对不枉此行。

下午:体验故宫文化

温馨雅致的书房,竹林水色的户外雅座,约三五知己,品一壶好茶,读一本好书,惬意生活不过如此……午后的时光,不妨移步紫禁书院读书品茗观展,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收藏爱好者的你,不用去到北京,在盐田紫禁书院就能轻松买到精美的故宫文创产品。

紫禁书院音乐会
紫禁书院文化体验活动

除了平时周末推出的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外,暑假期间,紫禁书院也应时推出了一系列优质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其中包括传统文化讲座、亲子手绘、专题音乐会等,都将给文艺青年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美好体验。如8月10日,紫禁书院将邀请传统潮州木雕师傅,向市民普及非遗传统潮州木雕文化,文艺青年们可现场领略潮州木雕所散发着浓郁的潮汕民间的审美趣味和文化艺术内涵;8月24日,紫禁书院将邀请故宫讲师分享故宫建筑群的那些人、那些事,文艺青年们可了解故宫建筑在数百年间始终保持其华贵精美、壮丽辉煌的建筑特色。

傍晚:漫步海滨栈道

享受完精神食粮,不妨来场美食大餐。傍晚时分,文艺青年可漫步盐田的海滨栈道,在1881音乐餐厅看庭前浪起浪落,赏天上云卷云舒,闲话家常,谈古论今,让淡雅的日子,氤氲着淡淡的情与香。

海滨栈道
音乐餐厅

晚餐可在网罗当红餐饮品牌的壹海城one mall饱餐一顿,一座难求的特色火锅店凑凑,圈粉无数的太二酸菜鱼,牛肉火锅中的“战斗机”八合里海记,烤鱼“鼻祖”探鱼,还有绿茶、四季椰林、清晖小苑、澳门街冰室等各类主题餐厅,足够让人大饱口福,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