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传播榜样力量 盐田区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传播榜样力量 盐田区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一个城区,需要怎样的底色,才能映衬出色彩斑斓的图景?被山海滋养的盐田区,给出了两个字的答案——“文明”。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在会议上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迅速进入文明城市创建的临战状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盐田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

本次会议,盐田区首先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收看收听了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随后,盐田区召开了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议。会议对盐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盐田区“文明达人”“文明司机”“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进行表彰。会议还印发了《盐田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工方案》,明确了31个实地考察点位的141条测评标准、41个问卷调查项目的89条测评标准,以及各单位、各街道的工作任务。

会议表彰2018年度“文明达人”

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动员部署会上,王国正、李红梅、林卓红、周海、周之凌、黄朕、曾丽香、曾滔、谭秋菊、韩干等10位市民被评为2018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魏玉杰、王春延、袁文杰、姜军会、黄赤卫、梅双宏、张政委、卢锡朝、马耀兴、程贵平等10位司机被评为2018年度盐田区“文明司机”;姚军、夏荣香荣获2018年度盐田区“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

荣获年度“文明达人”的谭秋菊,自2002年加入义工联以来,义工服务时间已达3208小时。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谭秋菊组建起一支“海格物流义工队”,作为首任义工队长的她,坚持带领着公司的义工小伙伴们服务社会,与爱同行。同时,她利用周末时间,带着孩子一起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去贫困山区走访助学,用自己的文明言行感染着下一代。荣获年度“文明司机”的卢锡朝,2007年进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2008年担任深圳市安迅运输实业有限公司货柜车司机。任职期间,他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带头文明驾车,注重行车安全,驾驶的货柜车创年产值近40万元,创下了行车150万多公里无事故、无违章的纪录,在行业内一直保持领先。荣获年度“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夏荣香,自2015年加入义工组织后,利用每个周末的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她参加公益活动达300多次,组织“文明微行动”近100场,义工时长达1000多小时。她用行动感染了许多身边的人,无论是小孩、大人都愿意跟她的队伍一起传递正能量、传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