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6名驴友在梧桐山不慎走失 盐田警方7小时跨夜营救

发布时间:2019-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8月11日晚20时许,夜幕已经降临,梧桐山上依然闷热。汗流浃背的6名驴友准备下山时不慎走失,由于梧桐山地形复杂,山路陡峭,再加上天气酷热、队员体力不支、照明设备缺失,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万般焦急中,一名驴友在微弱的信号中幸运拨通了求救电话,接到警情后的派出所民警随即开展了一场7小时的跨夜营救。

6名驴友在梧桐山不慎走失 盐田警方7小时跨夜营救

电话一挂,沙头角派出所值班民警姜谦立刻组织辅警、巡防队员,并协调蓝天山地救援队迅速集结,立即展开营救。梧桐山乃深圳最高峰,山路崎岖,山势陡峭。驴友们又是沿着更加具有挑战性的水路前行,大大增加了救援难度。作为老党员的姜谦不仅作风硬朗,经验也很丰富。在与山上被困人员断断续续的联络中,姜谦判断,走失驴友应该是在梧桐山靠近沙头角一侧的水路线上。于是,他带领救援经验丰富、熟悉本条线路、有体力的年轻队员们迅速登山,快速进行搜寻。

6名驴友在梧桐山不慎走失 盐田警方7小时跨夜营救

在与被困的驴友沟通中,姜谦得到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在他的指引下,被困一行人找到了离水路最近的登山道;坏消息是人员体力不支,有虚脱现象。因此,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被困驴友,于是,姜谦立即要求救援队伍加快脚步,沿登山道快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