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常态化治理货柜车违停 精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温秋玲)今年以来,随着辖区重大工程相继开工,城市更新加速推进,盐田港后方陆域成为盐田区建设发展的主战场。同时,货柜车停车位大幅减少,停车难矛盾加剧,货柜车乱停乱放成为困扰盐田港后方陆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居环境改善的痛点。土地资源紧张和货柜车乱停放现象容易导致侵占公共用地、违停收费、占道修车、偷售黑油、争抢地盘等违法行为,使黑恶势力滋生成为可能。为此,盐田街道紧盯交通乱象,精准发力,取得扫黑除恶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打击“黑柴油”窝点 查获“黑柴油”

联合行动 精准打击黑柴油点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止重特大事故,盐田街道在盐田区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加强对黑柴油的整治和监管,多次召开打击黑柴油协调会,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并采取定期、不定期方式联合盐田区安监局、盐田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盐田派出所、交通执法大队,加大打击“黑柴油”的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2019年,盐田街道共组织开展打击“黑柴油”行动16次,共出动401人次,暂扣“黑柴油”24388升,暂扣人货车或面包车28辆,货柜箱3个,油桶3个。通过铁腕整治,有效地打击了私卖黑柴油行为,震慑了违规储存、运输、经营黑柴油经营者,保持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