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一个任务四个举措 盐田区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举措三:加大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力度

盐田区不断创新文明创建工作方法,丰富文明创建工作内容,虚实结合,虚功实做,提高工作成效,制定了《盐田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纲要(2018—2020)》(简称行动纲要)。行动纲要通过开展“修心、养德、守法、尚智、崇文、健体”六大行动,梳理出21项任务、78项内容分解到各相关单位,全面提升盐田市民整体文明素养和城区环境品质。

盐田区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举措四:加大文明创建氛围营造力度

制定《盐田区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方案》,明确检查类型、检查内容、责任单位,开展各责任单位自查、区级巡查、群众检查的“三查”制度,巩固盐田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切实加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户外宣传的管理力度;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广泛宣传盐田区创建动态,共刊载报道70余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创文知识。在辖区近200处户外公益广告平台刊播大政方针、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素养等公益广告,盐田区体育馆外墙公益广告项目被评为市委宣传部“三个一百”核心价值观建设项目;今年以来,组织户外广告巡查6次,巡查政治标语类广告253处,更新褪色、污损、超过宣传时效或设置不恰当的户外广告31处。

全民创文工作如火如荼,下一步,盐田区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动态管理和日常指导,提高市民文明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凝心聚力书写文明城市创建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