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部署创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先行示范城区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2019年8月20日,盐田区召开创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先行示范城区动员大会,总结省市共建盐田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创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先行示范城区进行部署。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林景青,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福金,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创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先行示范城区动员大会

探索“盐田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发展之路

据悉,2015年3月,党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要求各地积极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为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创造新鲜经验。对此,盐田区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经过4年多的努力,综合试验区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探索出一条独具盐田特色的和谐劳动关系发展之路。

2015年至2018年,盐田区劳动纠纷总宗数从1488宗减少至1079宗,下降27%;其中,30人以上劳资纠纷宗数下降67%,投诉举报案件宗数下降54%,2018年获评深圳市“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实践创新示范项目,2019年盐田港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入选中央组织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的生动案例,并成功升格为部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圆满完成省市共建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