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妇女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9-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8月21日下午,盐田区文化中心2楼展厅人头攒动,墨香浓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宣扬廉洁文化,弘扬美好家风,展现巾帼风采,盐田区妇联在此举办“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妇女书画展。

盐田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妇女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00幅,佳作迭出,精彩纷呈,作品的一笔一划,一字一景,都表达了盐田妇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改革开放的歌颂和对廉洁文化的追求。书画展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驻足停留,观赏交流。参观的居民表示,从这些极富启发性的作品中,感受到了盐田妇女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感、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对美好家风的期盼向往。

盐田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妇女书画展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盐田区妇联面向辖区妇女和家庭,组织开展了系列“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5月,盐田区妇联借母亲节之机,在辖区家庭中广泛开展“给妈妈的一封信”主题活动,号召家庭成员书写出对祖国母亲的心声和祝福,倾诉心中浓浓爱国情和赤忱养育恩。活动共征集献给祖国母亲的信札124件,评选表彰优秀文稿10件,彰显了辖区居民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7月,盐田区妇联全力支持“爱之声”女子合唱团参加新加坡华文国际合唱节比赛,在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日本及中国等1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无伴奏演唱《九儿》引发华人潸然泪下。辖区妇女携手在国际舞台上唱响了祖国赞歌,展现出盐田巾帼风采。

盐田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妇女书画展

8月起,盐田区妇联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深入基层一线和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中国故事,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目前,盐田区妇联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郭晓春已于8月15日在区妇女儿童之家进行了全区首场妇联干部宣讲活动,号召广大妇联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砥砺奋进。接下来,全区各级妇联还将组织20余场宣讲活动,增进妇女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