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网格员李云:服务好老百姓,就是最大的快乐

发布时间:2019-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基础信息采集、上报问题隐患、劝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方针……作为盐田区374名网格员中的一员,李云主要负责大梅沙05网格内,23栋楼宇、608户、近1100人的日常网格管理工作。

“做好这份工作需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这是李云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多年来,他扎根基层,与居民群众打交道,时刻把群众的“苦”与“乐”记挂于心,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架起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网格员李云:20载俯身基层网格 以平凡之举为平安盐田献力

军营练就坚韧品质

以服务一方百姓为己任

出生于江苏的李云,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17岁那年,他如愿穿上橄榄绿军装,成了一名陆军战士,并在部队服役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三年时光转瞬即逝,1999年,退伍后的李云,在战友的推荐下,来到他的第二故乡深圳市盐田区,一待就是20年。

初来乍到的李云人生地不熟,但几年的军营生活经历让这个不到20岁的年轻小伙子对“忠诚、血性、荣誉”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会。凭着一股顽强的毅力和拼劲儿,李云很快就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成为梅沙派出所的一名综合管理员。尽管每天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和基层群众打交道,完成一些繁杂却琐碎的工作,但李云却从不焦躁,也不懈怠。李云说,兢兢业业地干好每一件事,服务好老百姓,就是最大的快乐!

从梅沙派出所到租赁所,再到社区工作站,随着时间的推移,李云所在的单位在变,但不变的是他坚守这份岗位的心。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李云还时常协助同事外出办案。在派出所工作期间,正逢大梅沙海滩对游客开放,那时,“沙滩老鼠”泛滥,盗窃案频发,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曾有三年部队服役经历的李云,结合工作特性、发挥自身特长,常常能精准分析出犯罪嫌疑人潜伏方位和可能逃窜的方向,5年来,经他手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就达百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