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东海岸社区开展“志愿东海岸 环保大梅沙”亲子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通讯员 孙莉茜2019年8月24号,一场由东海岸社区社工策划的亲子志愿者活动在大梅沙海滩开展了。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环保意识,用行动的方式为大梅沙海滩环保做出贡献。本次活动由东海岸社区工作站、东海岸社区党委、深圳市盐田区海云社会工作服务社联合举办。

东海岸社区开展“志愿东海岸 环保大梅沙”亲子志愿活动

东海岸社区位于梅沙街道西北部,背靠菠萝山,面向大梅沙海域。东海岸社区的居民经常去往大梅沙海滩游玩,大梅沙海滩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有居民表示自己去大梅沙海滩的时候总是有很多垃圾,难以想象有多少垃圾会在海中危害海洋中的生命。活动一经社工发布,立即得到了社区中很多亲子志愿者的响应,大家都非常希望能够为大梅沙海滩的环保活动出一份力。也有志愿者表示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对于孩子非常有教育作用,他们希望给孩子作一个良好的榜样。

东海岸社区开展“志愿东海岸 环保大梅沙”亲子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时社工向亲子志愿者发放物资,垃圾夹、垃圾袋、志愿者服装和矿泉水。接着亲子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去往大梅沙海滩,大家再大梅沙海滩分散去捡垃圾。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非常认真,他们对自己的志愿工作非常负责。

本次“志愿东海岸,环保大梅沙”亲子志愿者活动提升了东海岸社区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满足了居民志愿服务需求,让居民深刻体会了自己生活与海洋环境的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