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小小志愿者大大正能量 暑期盐田辖区红马甲处处可见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今年暑假,盐田区志愿队伍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在辖区各街道、各社区、医院、福利中心等场所,暑假期间活跃着一群小志愿者,他们通过参与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如何通过双手为他人提供便利,学习助人为乐之道,既充实了假期,也收获了经验。

盐医志愿者服务岗志愿活动

热情似火的八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医志愿者服务岗迎来了一群可爱活泼的小志愿者,他们是参加暑期志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在正式上岗前都由经验丰富的志愿者领队进行岗前培训。经过培训,志愿者迅速投入到岗位中去,每天超过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没有一个小志愿者喊累。

盐医志愿者服务岗志愿活动

这些小志愿者不仅服务热情,而且十分心细,看到行动不便的病人,第一时间上前帮扶,看到在排队候诊的老爷爷,便贴心地为他倒上一杯热水,看到患者不会操作检测报告打印机,便主动上前帮助。

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日前,东和社区的亲子志愿者走进盐田区福利中心星光老人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亲子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陪伴老人一起唱歌、做手工,让老人不再感觉孤单。老人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表示很感谢志愿者的陪伴。

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一个下午的相处,小志愿者对老人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承发扬下去。


交通劝导活动

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

暑期期间一个上午,人流密集的盐田区政府路口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小小身影,他们是“文明微行动”海山小分队鹏湾社区交通安全志愿者。在现场,志愿者协助交警对来往行人和骑手进行交通劝导,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电动车骑手要戴头盔,保证安全出行。志愿者还分组行动,有的进行交通劝导,有的协助环卫工人将道路周边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将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市容巡查清洁环保活动

市容巡查清洁环保活动

8月19日晚,海山街道鹏湾社区晚间文明城市市容巡查清洁环保活动如往常一样如火如荼地进行,夜幕降临,志愿者组队清洁壹海城周边环境卫生,并向市民宣传“垃圾不落地,盐田更美丽”的环保理念。小志愿者的积极行动得到了周边市民的点赞。

暑期值岗志愿服务活动

暑期值岗志愿服务活动

7月29日-8月16日,小志愿者在盐田区义工联参加暑期值岗志愿服务,协助区义工联工作人员接待居民和志愿者咨询,解答关于志愿注册、服务参与等问题,并协助预审志愿者基本资料。

暑假期间,盐田志愿者热情高涨,仅7月29日-8月16日期间,注册量就达到589人,每一个新注册的志愿者基本资料都需要小志愿者审核。他们在区义工联工作人员指导下耐心细致地审核新注册志愿者基本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