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召开座谈会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8月2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推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委常委雷卫华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据介绍,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年,盐田区文明办按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迅速部署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盐田区建立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机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区领导带队到基层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肉菜市场、景区景点等考察点位,现场视察环境卫生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就巡查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同时,第三方巡查组、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每周深入街道社区排查,查找辖区卫生、秩序、公益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责任分工将问题分解到具体单位,要求限时整改,有效强化了创建薄弱环节。4月份以来,共开展巡查27次,发现整改问题602项,已整改455处、整改中14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