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山纪念学校体育场馆建造如何避免扰民 人大代表来支招

发布时间:2019-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室开展学校体育馆建造项目调研活动

学校负责人提出,项目施工后,由于施工场地局限、工人工棚场地不足,导致消防和应急通道变窄,开学后存安全隐患。此外,教师、外访车辆存在停放难的问题。经过协商讨论,区党代表、东海社区党委书记何伟忠表示,将协调周边小区,采取错峰停车的方式解决学校过渡期间的停车难问题。区人大代表薛伟荣表示,建议协调佳兆业城市更新项目盐田公司,在社排村拆迁项目借用部分场地供施工方搭建工棚,解决工人居住及办公场地问题,确保学校消防通道和应急通道通畅。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代表徐富俊表示,要安全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现场秩序,守住安全底线;要适当控制施工节奏,合理科学优化工序,保证项目安全、快速、高效完成;要做好项目公示、温馨提示工作,提前做好家长、学生和居民的解释沟通工作,加强学生、工人安全教育工作。施工方、校方和家长义工要共同把好安全关,施工方要在施工车辆进出场时做好安全指引,学校和家长义工要做好学生上下学高峰期的引导,希望多方齐心协力,努力为学生创建一个安全、美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