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大型喜剧《拯救大兵友友》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庞文)2019年8月27日晚,第八届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大型喜剧《拯救大兵友友》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

大型喜剧《拯救大兵友友》在盐田会堂上演

据介绍,《拯救大兵友友》是云南省话剧院原创话剧,该剧用喜剧的形式来表现新兵成长为战士的过程,让观众在大笑声中体会到男孩成长为男人的过程,体会从老百姓转变为军人的过程。该剧改编自国家一级编剧、武警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王宝社的喜剧《独生子当兵》,鲜活地展示了部队独生子这一特殊群体的喜、怒、哀、乐及他们的内心世界。

大型喜剧《拯救大兵友友》在盐田会堂上演
大型喜剧《拯救大兵友友》在盐田会堂上演

演员们以风趣幽默的表演,诙谐幽默的“兵味儿”语言让全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了军营里浓浓战友情。演出结束后,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全剧节奏轻快,剧情环环相扣,寓教于乐,意蕴深刻。该剧通过喜剧的形式,教育了我们要敢于承认自己的幼稚,要能经受得起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