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8月30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政府2019年第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区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全国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有机融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坚决拥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要全力配合区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政府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开创盐田工作的新局面。

盐田区政府2019年第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要求,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全区政府系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决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坚持重大事项向区人大报告,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认真办理和回复人大代表的建议,特别是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糟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务必要高度重视,想尽一切办法进行解决,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盐田区法治政府建设起步早、起点高、基础好,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面,有条件、有能力在营造一流法治环境上先行示范,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积极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城区。要自觉在人大监督下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尽快修订《盐田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要进一步加大“七五”普法力度,努力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城区,特别是要在营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先行先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标准推进“智慧盐田”“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加强社会信用监管,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