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守护学生交通安全 盐田交警大队开展“亮盔”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给学生们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9月2日,开学首日,盐田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辖区40所学校开展“亮盔”行动。

盐田交警大队开展“亮盔”行动

当天早上,盐田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大队、中队领导带队到各个学校开展护学和交通安全宣传。在田心小学,盐田交警在校门口放置了以哪吒为主题的“宝塔不重要,头盔更重要,不戴头盔既不文明,也不安全”宣传展板,并检查家长、学生骑乘电动车佩戴情况,对未戴头盔的家长、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赠送头盔。

盐田交警大队开展“亮盔”行动

随后,盐田交警还参加了部分学校的开学典礼,为学生们讲“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并结合当前学生出行特点和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讲解涉及儿童交通事故案例,以及马路上玩耍、闯红灯、横穿马路、驾乘非机动车不戴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