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召开2019年征兵摇号定兵会 确定入伍新兵去向

发布时间:2019-09-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19年9月5日上午,盐田区在盐田街道办召开区2019年夏秋季征兵电脑摇号定兵会,明确27名入伍新兵及去向。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常华,副区长莫熙玲参加了会议。市征兵办工作组相关人员到场督查指导。

盐田区2019年夏秋季征兵电脑摇号定兵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盐田区狠抓兵役登记、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新兵役前训练等各个环节,征兵工作进展顺利、完成出色。截止9月4日,盐田区今年兵役登记394人,登记率为100%,网上报名应征149人,其中大学生109人,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29人,其中大学生23人。

盐田区2019年夏秋季征兵电脑摇号定兵会

据悉,2019年盐田区征兵指标为27名。会议首先宣读了提前预订新兵和优先入伍对象名单,共11名。随后,在区征兵领导小组、各街道武装部部长、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区公证处、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现场进行电脑随机摇号选择定兵,通过去向派号和入围派号操作,确定了16名入伍人员及去向。据介绍,电脑随机选择定兵是广东省“阳光征兵”的举措之一,实际操作中以随机的方式确定入伍人员和去向,整个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会上,莫熙玲对27名入伍新兵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希望他们以军人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命令,做人民的好战士。勉励新兵进入部队后要敢于吃苦,艰苦锻造,磨炼技能,努力建功立业,为家人争光,为国家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