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梅沙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为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梅沙街道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9月6日上午,梅沙街道党校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庄保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主题培训。梅沙街道处级以上领导,街道机关全体党员,社区、股份公司和“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梅沙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培训中,庄保从“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图文并茂、声影结合的方式,给参训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性教育课。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受到洗礼,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近期以来,梅沙街道党工委紧密对标上级文件,坚持上下联动学,把筑牢思想基础作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举措,认真落实“第一议题”。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带头“领学”,及时通过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材料,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为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同时,积极组织各社区党委、各党(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下一步,梅沙街道将在不断夯实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