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助推“健康盐田”建设 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2019年9月6日,盐田区人民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签约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代表盐田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共同为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揭牌。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主持揭牌仪式。

盐田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杨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南科大盐田医院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临床医疗资源的深度融合,实现盐田区和南科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接下来,盐田区将紧扣“先行示范”的战略定位,大力支持南科大盐田医院的建设发展,全面助推南科大“双一流”大学建设,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展与南科大在科技、产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他希望南科大凭借雄厚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指导和帮助医院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合力推动盐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病有良医”的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盐田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始终将居民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17年,盐田区以区政府1号文的形式,全面启动“健康盐田”建设,全力打造深圳东部医疗中心,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盐田区人民医院“三甲”医院创建成果丰硕,获评中国医院竞争力五星级认证,连续五年实现医疗服务满意度和公共服务满意度“双提升”,辖区医疗卫生品质取得了显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