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激发幼儿音乐潜能 盐田区图书馆举办阅读素养启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俏)9月4日上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在盐田区图书馆玩具馆举行,活动通过新奇的音乐绘本和创意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感受阅读乐趣的同时了解了许多音乐知识。

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

据悉,0-3岁幼儿对图画书的理解是从与图画书所进行的各种感知觉互动中开始的,这些感知觉包括视觉、味觉、触觉、听觉、嗅觉、运动觉、空间知觉。研究表明,这些感知觉能力的发展对孩子阅读能力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程度的影响。对此,本次活动特别针对0-1岁的幼儿,以优秀童书《鼠小弟和音乐会》为切入点,让孩子们观察绘本中出现的不同乐器,并与老师进行互动,一起模仿小动物们敲打乐器的动作。

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

此外,活动中设置了好玩的“奥尔夫亲子音乐”游戏,由家长协助宝宝一起跟着音乐用铃鼓拍打,训练宝宝的节奏感,丰富宝宝对音乐节奏的认知能力。同时,老师还教授大家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进行乐感训练。

据悉,此次活动是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中的音乐启蒙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运用新奇的音乐绘本、各式音乐风格、乐器的使用,结合听、唱、舞蹈动作和即兴表演,鼓励并激发孩子与生俱来的音乐潜能,让家长掌握与孩子共同探索音乐的方式,见证孩子从吸收到表达的音乐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