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秋节三天小长假 盐田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中秋小长假落下帷幕,众多市民游客来到东部景区欢度团圆节的种种欢乐瞬间,被裱入了各自回忆的相框。据统计,节日期间,盐田区各景点累计接待游客约15.6万人次,其中大梅沙海滨公园约6.3万人次,小梅沙海滨公园约1.9万人次,中英街约2.4万人次,东部华侨城约2.1万人次。节假日期间,盐田辖区各景区秩序良好,平安稳定。

中秋节大梅沙海滨公园游人众多

大梅沙海滨公园设施完备 成为市民度假热门地

自去年台风“山竹”后,大梅沙海滨公园经过紧锣密鼓的修葺,于今年五一节成功部分开园。深圳夏季漫长而炎热,重新开园的大梅沙海滨公园由于环境良好、设施完善、服务周到,受到市民游客热捧,小长假人气尤为旺盛,今年中秋节亦如此。

游客扫码有序进入园区

据悉,中秋节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延续此前开放区域,包括太阳广场全部区域,广场西侧的出口通道及厕所,广场东侧的出口通道、寄存箱、冲凉房、厕所及冲沙池等场所,开放区域基础设施较为完备。公园继续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市民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畅游盐田”或“在盐田”进行预约(最多可提前7天),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据公园数据统计,9月13日与9月14日预约人数都早早满2万,园内全天游人如织。

夜间游客游玩热情不减

为保持卫生,景区还在沙滩上每隔约六米摆放一个垃圾桶,同时除了园区常规的卫生打扫,还特安排数名清洁人员在沙滩上来回捡拾垃圾。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节假日客流量很大,但是沙滩上较少见到垃圾,园区卫生环境清洁有序。

清洁工捡拾沙滩垃圾

中秋假期天气晴好 游客争相涌入沙滩玩水

已是九月金秋时节,深圳的天气仍然酷热难耐,中秋节深圳当天气温高达35度,因此去海边玩水冲浪理所当然成为了众多市民的首选。

中秋节大梅沙海滨公园游人众多

9月13日上午10点(中秋节首日),记者在公园里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不断涌入大梅沙海滨公园。通过前广场闸口安检处有序进入园区后,有的游客选择先至右侧寄存柜寄存行李,有的则迫不及待地直接进入沙滩区域。沙滩区域沙子干净细软,许多人纷纷撑起遮阳伞然后躺下享受酷爽的夏季日光浴。泳池区域大人小孩在尽情戏水嬉闹,“旱鸭子”们也在景区内租了泳圈舒舒服服地泡在海里。

中秋节大梅沙海滨公园游人众多

“周末、节假日经常过来,景区环境还不错,这次又带着孩子过来玩,依然觉得很满足。”从福田自驾过来的李女士表示,自己是提前一天预约的车辆通行和公园入园,整个过程都很顺利。

赵女士与伴侣一同从北京来到深圳度假,趁着天气晴好也慕名来到大梅沙海滨公园,亲身体验一番大家强烈推荐的深圳游玩必打卡地。她告诉记者:“感觉景区的服务很周到,从入园预约,到闸口安检,再到沙滩游玩都非常顺畅,公园冲凉、厕所、储物柜等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这一趟不虚此行。”

沙滩上尽情铲沙玩耍的小孩

充足警力维护景区安全 交警执勤确保道路畅通

记者从总指挥室获悉,中秋节期间,梅沙片区每天安排安保警力331人,包括机关警力19人,巡警90人,保安人员70人,后勤保障警力10人,以及梅沙所120人、三洲田所20人(不含支援警力及保安员)等。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向往来游客介绍预约入园流程,在游客服务中心及闸口安检处有专人引导入园和维护排队秩序,在各个人行路口也都设有执勤人员维护交通秩序。据统计,盐田公安分局执勤期间及时救助危难群众187人,成功找回走失儿童79名。虽然假日期间客流量大,附近来往车辆也很多,但整个景区依然井然有序。

充足警力维护景区安全

同时,盐田交警在片区主干道每日投入161名警力疏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2日晚21时开始,通往东部景区道路开始出现车流高峰,路面车行缓慢,但是整体拥而不、堵而不塞,此种情况一直持续到9月14日下午。为了避免拥堵,除了投入大量警力开展路面执勤,盐田交警还在每日上午8时开通东行潮汐车道,确保车辆顺利通行。据悉,执勤期间总体无重大警情发生,辖区道路交通基本保持畅通有序。

交警巡逻疏导交通

“红马甲”服务景区 接待引导游客超千人次

盐田区文明办、盐田区义工联在节日三天,每天组织30名志愿者在园区各个服务点,为园区游客与市民提供入园引导、交通路线指引、园区入口协助等服务,每日累计接待市民入园、交通咨询超过1000人次。记者看到,虽然烈日当头,身穿红色马甲的义工志愿者们仍每天活跃在各个岗位,耐心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

义工引导游客有序过马路

“中秋节来临,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朋友选择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度假休闲,人流量陡增让入园服务面临较大压力,为让广大市民游客获得更便捷舒心的公园出行体验,义工联专门召集组织了义工队,每日协助景区各项服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服务的义工中既有服务多次的老人,也有许多新面孔,大家均为自愿报名服务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