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立足新起点开 创新局面 实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9-09-2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9月18日,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旗帜鲜明提出要以先行示范区建设统揽深圳一切工作,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理解、深度落实,明确了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目标、重点、抓手、举措,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盐田区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会要求盐田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历史使命,高质量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为目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工作业绩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成绩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奋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上走在最前列,努力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盐田贡献。

大会部署,要狠抓创新驱动、深化产业兴盐,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新华联集团、圣丰集团等一批总部企业和南开大学盐田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一批科研平台落地,做强做优盐田河临港新兴产业集聚区、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加快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盐田综保区沙头角片区改造、田心工业区改造、盐田旧墟镇改造等项目进度,尽快释放更多优质产业空间;加快推进中英街第二通道建设、沙头角口岸功能提升,力争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取得实质性进展,谋划推动盐田区整体与香港共建自由贸易组合港。(记者 第五燕燕)